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1

触动客户的情绪

客户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很大程度是由于你触动了他的情绪,无论那是喜悦的,还是痛苦的。

无论你的产品或服务有多么优秀,如果不能触动客户的情绪,他是不会采取购买行动的。如果你想要他决定采购你的商品或服务,你必须引导他进入一个情绪状态。

如果你能够触发客户的喜悦或是痛苦情绪,那么就可以引起他真正的关注,并鼓励他采取行动,无论是协助他摆脱痛苦,或是能够让他强化喜悦的情绪。

以下有几个有效的招式来触动客户的情绪:

说故事:客户会立即进入你的故事状态。如果你的故事情境与客户曾经有过的经历相关,他会想起曾经有过的类似痛苦而想要避免再发生,或是记忆起曾经有过的快乐而想要再次拥有或是能够再强化。
让你的客户进入想象状态:想象,是一个很有力的工具。请你的客户自行告诉你几种会让他感到痛苦或是快乐的情境。你开始与他对话,引导他谈论过去的经验,或是建立起几个假设的情境。当客户触动了情绪,他的头脑会开始分不清什么是事实,什么是虚幻。
解决客户的问题,而非销售你的产品:在客户面前,不要尽说你的产品的功能,而要说它可以为客户解决什么问题。记住,你的客户希望能够尽快摆脱痛苦,或是尽快实现快乐。他要一个能够确保实现愿望的解决方案。
最后一点,当你成功的触发了客户的情绪,不要太快进行其他行动,让你的客户先沉醉在他的情绪中。注意,是情绪因素激发客户的采购行动!你的后续作为,必须能够让客户继续维持在他的情绪状态中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m ka cham! return my money back!

Anonymous said...

听说他跟人一起开修电话店
不知道又会不会不爽不给人warranty,哈哈
who buy who倒霉